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研究发现英国新冠感染率一个月内翻两番
2021年07月09日 09:04:30 来源:新华网 陈丹

  一项新冠病毒流行情况的研究结果显示,自6月初起的一个月内,英国新冠感染率翻了两番。

  据路透社8日报道,这项研究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主导,涵盖6月24日到7月5日间4.7万人份新冠检测结果,发现全国新冠感染率为0.59%,即每170人中有1人染疫;而在上一轮5月底到6月初的研究中,这一数据为0.15%。

  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导致英国病例增长速度加快。英国7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548例,是1月23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值。而按照约翰逊政府的计划,英格兰地区本月19日将彻底解封。

  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动力学教授史蒂文·赖利说,政府作出解封决定应当考虑其他非流行病学因素,但研究所获数据无法支撑“提前解封是件好事”的说法。

  研究还发现,对比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65岁以下人群和未接种疫苗人群,前者新冠感染率是后者的三分之一,显示接种疫苗在减少染疫人数方面起作用。

标签:病例;疫苗;感染;动力学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研究发现英国新冠感染率一个月内翻两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