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65岁及以上老人占总人口近30%
2021年09月21日 11:36: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日本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该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3640万,占总人口的近30%。每4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就有一人在工作。

  据日本总务省19日公布的数据,日本老年人占总人口的29.1%,就业老年人连续第17年增长,达到906万,占就业人口的13.6%,两项占比均创历史纪录。

  7月8日,人们戴着口罩在日本东京街头出行。(新华社发,克里斯托弗·朱摄)

  老年人中,男性1583万人,女性2057万人。还在工作的老年人中,男性539万人,女性367万人。

  从年龄层看,80岁及以上人口为1206万人,其中百岁及以上的老寿星多达8万人。

  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预计,65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的比例将在2025年达到30%,在2040年达到35.3%。

  按照联合国公布的数字,日本老年人在人口中的占比超过第二名意大利(23.6%)和第三名葡萄牙(23.1%)逾5个百分点。

  另外,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数据,日本老年人口的就业率位居发达国家第二,落后于韩国的34.1%。(王宏彬)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本65岁及以上老人占总人口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