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保守党新党首选举确定两名最终候选人

字体:
—2022—
07/21
10:28:15
2022-07-21 10:28:15 来源:新华网

  英国保守党新党首选举第五轮投票20日结束,确定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和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为最终候选人,进入下一阶段的“一对一”角逐。

  7月20日,英国保守党新党首选举第五轮投票结束,确定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和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为最终候选人,进入下一阶段的“一对一”角逐。这是里希·苏纳克在英国伦敦首相府参加内阁会议的资料照片(3月23日摄)。新华社发(英国首相府供图)

  根据当天的投票结果,苏纳克获得137名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支持,特拉斯获得113票。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因得票数最少而出局。

  本月12日,8名保守党要员得到足够数量的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支持,获得参与保守党新党首角逐资格。选举的第一阶段由358名保守党下院议员投票锁定两名最终候选人。在第一阶段前四轮投票中,苏纳克所得票数均为最多,莫当特始终占据第二位,特拉斯紧随其后。但在20日的第五轮投票中,特拉斯的票数反超莫当特。

  7月20日,英国保守党新党首选举第五轮投票结束,确定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和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为最终候选人,进入下一阶段的“一对一”角逐。这是伊丽莎白·特拉斯(右二)在英国伦敦首相府参加内阁会议后离开的资料照片(7月12日摄)。新华社发(英国首相府供图)

  根据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公布的竞选规则,由于在议会夏季休会前已锁定两名最终候选人,保守党新党首选举进入第二阶段。两名候选人将展开一系列竞选拉票活动,保守党党员将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选出新党首。

  约翰逊本月7日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但将留任至新领导人产生。保守党新党首选举最终结果将于9月5日宣布。这意味着,那一天将揭晓由谁出任下任首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英国;选举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