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字体:
—2022—
07/22
11:01:37
2022-07-22 11:01:37 来源:新华网

 7月21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发(欧洲央行供图)

  欧洲中央银行2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上调50个基点,以确保欧元区中期通胀率低于2%的目标。这是欧洲央行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

  欧洲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自本月27日起,将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上调至0.5%、0.75%和零。  

  此次加息50个基点高于市场预期。此前,欧洲央行于6月9日宣布,计划7月加息25个基点。本次加息后,欧元区存款机制利率首次结束自2014年6月以来的负利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欧洲;央行;加息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