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热浪干旱严重威胁欧洲多条河流航运

字体:
—2022—
08/20
13:54:48
2022-08-20 13:54:48 来源:央视新闻

  今年夏天,欧洲遭遇热浪和干旱的侵袭,多地气温创下历史新高,降雨明显少于往年。德国联邦和地方的航道与航运管理机构近期屡屡预警,莱茵河下游沿岸不少城市附近的航道水位都已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水位下降,是航运的最大威胁。莱茵河流经德国、法国、荷兰、瑞士等国,是欧洲重要的内陆航道,有“欧洲运输动脉”之称,承载着德国近八成的内河航运量。

  德国水路和航运总局局长汉斯-海因里希·维特表示,水位较低时,运输船舶不得不减少载货量以避免搁浅。如今,受干旱影响,莱茵河航运量大幅减少,船舶实际负载量不足正常情况的一半。

  德国一家大型内陆航运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斯特芬·鲍尔表示,8月以来德国内河航运量仅为往常同期平均运量的60%到70%。若从航运转为其他运输方式,可能造成工业原材料的供应瓶颈,进而导致某些最终消费产品供应短缺。

  受今夏高温干旱影响,欧洲不少重要河流都面临类似莱茵河的困境。在欧洲另一条主要运输通道多瑙河沿岸国家,不少地方已经开始通过紧急疏浚来加深航道,保障船只顺利行驶。

  由于水位过低,法国今夏颁发的航行禁令涉及航道长度近600公里,占法国可航行河道总长的9%。意大利最长河流波河也遭遇近7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水量大减,严重影响沿岸农业活动和商业航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欧洲;干旱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