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这边“拱火” 那边“降温” 美欧对乌军援现“温差”

字体:
—2022—
08/20
14:00:30
2022-08-20 14:00: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洲国家内部不仅在对俄制裁问题上存在分歧,与美国看法不一致;事实上,对于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欧洲也已经与美国呈现出了“温差”——美国还在持续不断地输送武器“拱火”,而近期欧洲从行动到舆论都已慢慢“降温”。

  美国宣布再向乌提供7.75亿美元军事支持

  当地时间19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新的一笔价值7.75亿美元的军事支持。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这批军事装备中将包括至少十几架“扫描鹰”无人机,以及乌克兰军方一直在使用的“标枪”导弹等。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不断对乌追加军事支持。据美国媒体统计,迄今为止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约一百亿美元的军事支持。

  欧洲六国七月份对乌资金支持为零

  与美国“持续输血”不同,欧洲国家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表现得“后劲不足”。据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的“援乌追踪”数据库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7月2日到8月3日,西方总共只向乌克兰承诺了15亿欧元资金支持;包括德、英、法在内的六个欧洲主要国家在这段时间里,都没有宣布任何对乌克兰的新资金支持。

  欧洲民众反对政府介入俄乌局势呼声渐高

  与此同时,欧洲民众对于乌克兰问题的热情似乎正在褪去。福沙舆论调查所7月份在德国进行的民调显示,支持抵制俄罗斯天然气的民众数量已经从6月份的44%下降至32%。

  欧洲外交关系协会此前在十个欧洲国家进行的民调也显示,有42%的受访者认为本国政府过于关注乌克兰问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乌克兰;美国;欧洲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