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医疗系统承压

字体:
—2022—
08/21
14:36:27
2022-08-21 14:36: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日本全国报告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3265例,新增死亡病例254例。目前日本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16979808例,累计死亡病例为36850例。疫情蔓延之下,日本多地的医疗系统也持续面临压力。

  20日,山形县、宫城县等5个地区报告病例数为当地自疫情以来新高;东京都、大阪府单日新增病例数仍超2万例。其中东京都20日报告新增25277例。在东京都,为了避免与日常门诊患者交叉感染,这家诊所每周有三天只在夜间收治需要进行透析的新冠肺炎患者。

  肾内科诊所世田谷院长 菅沼信也:我们19时开始(对新冠患者进行透析),大概持续5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就是0点了,工作人员下班的时候末班车已经没有了,真希望疫情赶快结束。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多地医疗资源持续紧张,东京都130张用于收治患有新冠肺炎的透析患者专用病床上个月已经全部满员,目前仍有约170人等待住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日本;医疗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