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墨西哥西部发生7.7级地震 首都震感强烈

字体:
—2022—
09/20
08:20:42
2022-09-20 08:20: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测定,墨西哥当地时间9月19日中午13时05分,墨西哥发生强震。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此前测定的震级为7.4级,随后更新为7.7级。震中位于米却肯州科阿尔科曼市以南63公里处,震源深度15公里。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当天震感强烈。此次地震正值墨西哥历史上两场大地震纪念日。当天12时左右,墨西哥城开始举行地震演习,一些市民在地震发生前已疏散至街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现场经历了此次地震。

  总台记者 盛嘉迪:就在刚刚结束墨西哥2022年的地震演习之后,墨西哥城真的发生了大地震。可以看到现在很多人又从楼里面疏散出来,现在应该感觉到地面在晃动,大家可以看,柱子也在晃着。我和我们的摄像老师也亲身经历了这次的地震,我们可以从民众的脸上看到,实际上真正经历地震和参与演习的时候状态是有明显不同的。

  演习后突发真地震 民众记录逃生瞬间

  当地民众也通过镜头记录了地震发生时逃生的瞬间。尽管刚刚进行了地震演习,当地震真正发生时,人们仍然惊恐不已。人们在街边拥抱、哭泣,庆幸自己逃过一劫。

  地震亲历者 莫拉雷斯:刚进行过一场虚拟的地震演习,紧接着就来一场真正的地震,这真的太吓人了。

  【早前报道】

  墨西哥国家地震监测中心调整地震震级为7.4级 已造成1人死亡

  △图片来源:墨西哥国家地震监测中心

  墨西哥当地时间9月19日13时05分09秒,在结束了2022年地震预警演习后,墨西哥城再次响起地震预警警报,随后发生真实地震。墨西哥国家地震监测中心调整地震震级为7.4级,此前初步测定为7.5级。震源中心位置在墨西哥米却肯州(Michoacan)科阿尔克曼市(Coalcoman)以南63公里,震源深度约15公里。

  根据墨西哥民防部的信息,在震源中心附近科利马州(Colima)的曼萨尼约市(Mansanillo)商场中,有1人被坠落的墙体构件砸中不幸身亡。根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的信息,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信息报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墨西哥;地震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