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埃及完善全民健康保险系统

字体:
—2023—
02/01
09:49:55
2023-02-01 09:49:55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黄培昭

  埃及财政部部长穆罕默德·马伊特不久前宣布,埃及全民健康保险系统将在10年内覆盖全国所有省份,比原计划提前5年。埃及政府将这一保险系统作为“数字埃及”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改善偏远地区医疗设施和服务,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埃及全民健康保险系统从2018年开始试点,在全国分6批逐步推进。该国成立全民健康保险管理局,由财政部部长直接负责,协调推进全民健康保险系统建设。“为埃及每一个家庭提供全面和综合医疗保险刻不容缓。”马伊特说。

  优先照顾低收入人群和偏远地区居民是埃及全民健康保险系统的最大特点。偏远且相对落后的南西奈等省被列为首批试点地区。埃及政府信息和决策支持中心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首批共有超过500万人参加全民健康保险,预计2022年底将增加到1530万人。参保对象包括农民、出租车司机、渔民、建筑和航运工人等。参保人员可享受该保险系统覆盖的3000多项医疗服务,包括外科手术、医疗分析、放射扫描、肿瘤治疗、器官移植等。

  为确保全民健康保险系统建设顺利推进,埃及政府通过专门渠道听取民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全民健康保险管理局首席执行官霍斯萨姆·萨德克介绍,从2021年11月到2022年7月,共收到近500份反馈意见,其中大多数已得到妥善解决。萨德克说:“对民众的反馈做出快速回应,有助于主管部门发现并解决全民健康保险系统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让系统更趋完善。”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加法尔日前介绍,在全民健康保险系统框架下,新的医疗设备,包括先进的心脏手术器材和CT扫描仪等已经交付给全国多家医院,偏远地区的医疗设施不断完善。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认为,全民健康保险系统有助于解决埃及民众尤其是低收入者看病难问题,提升埃及全民健康水平。世界卫生组织驻埃及代表纳伊玛·加西尔肯定埃及将全民健康保险系统确定为卫生部门改革的重要任务,认为这是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的重要途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埃及;健康;保险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