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西班牙经济连续两年增速达5.5%

字体:
—2023—
03/25
12:09:03
2023-03-25 12:09:03 来源:新华网 谢宇智

image.png

  顾客在西班牙龙达一家蔬果店购物 图源:新华网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西班牙经济较上一年增长5.5%,与2021年增速持平。

  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西班牙经济2020年萎缩11.3%,随后连续两年以5.5%的速度增长,但当前经济仍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2022年内需为西班牙经济增长贡献3.1个百分点,外需贡献2.4个百分点。

  西班牙经济大臣纳迪娅·卡尔维尼奥认为,在“充满巨大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下”,西班牙经济保持了“稳定性和弹性”。

  此外,西班牙央行本周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测0.3个百分点至1.6%,并预计今年该国平均通胀率将下调1.2个百分点至3.7%。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班牙;经济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