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暴雨导致地陷 巴西马拉尼昂州出现“天坑”

字体:
—2023—
03/28
09:22:56
2023-03-28 09:22: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丹娜

  当地时间3月27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位于巴西东北部的马拉尼昂州布里蒂库普市内一处山地塌陷,形成一个长约500米、深约70米的“天坑”。因其边缘逼近公路和一处住宅区,当地消防部门紧急撤离了附近27户居民。消防部门表示,过去几年内该地区频繁发生此类情况,已有50余所房屋因地面塌陷被“吞噬”。

  该国地质学家表示,“天坑”的形成是一种地质灾害现象,通常发生在植被稀少、土石松动的地区。布里蒂库普市市政厅称,由于过去几十年间森林过度砍伐,此类灾害时有发生。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马拉尼昂州的49个城市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该州军事消防部门的数据,强降雨已造成6人死亡,31230个家庭受灾害影响,另有5843人无家可归。

  目前,巴西国家民防局正在对布里蒂库普市的地陷等受灾情况进行评估。布里蒂库普市政府也仍在寻求更多资源以控制该地区的水土流失,并尽快将更多居民从危险地区撤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降雨;地质灾害;受灾情况;危险地区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