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危地马拉检方认为总统选举结果无效遭多方反对

字体:
—2023—
12/09
23:26:16
2023-12-09 23:26:16 来源:新华网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检方(公共事务部)8日表示,贝尔纳多·阿雷瓦洛当选总统的结果无效,应予废除。此举遭到危地马拉最高选举法院和阿雷瓦洛本人反驳,也受到美洲国家组织的谴责。

  危地马拉检方指控选举过程存在违规行为,还指控阿雷瓦洛所属的“种子运动”党在2018年创建过程中涉嫌违法行为。

  危地马拉最高选举法院表示阿雷瓦洛赢得总统选举的结果是“有效和不可更改的”。

  阿雷瓦洛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检方“没有公信度”,对他的指控“荒谬可笑”,“政变企图是真实的”。

  美洲国家组织也在一份声明中谴责这是检方针对阿雷瓦洛的“政变企图”。

  6月25日,危地马拉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无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得票率名列前两名的全国希望联盟候选人桑德拉·托雷斯和“种子运动”党候选人贝尔纳多·阿雷瓦洛进入第二轮角逐。危地马拉最高选举法院8月20日发布的对99.6%的选票计票结果显示,在当天第二轮投票中,阿雷瓦洛得票率为58.15%,当选总统。新任总统将于明年1月14日就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危地马拉;总统选举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