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数据利好刺激纽约股市上涨 持续上涨动力不足

字体:
—2023—
12/10
12:10:40
2023-12-10 12:10:4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国最新就业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带来利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8日均明显上涨。虽然美国主要股指创下年内新高或接近历史高点,但11月以来的上涨更多是基于对美联储降息的乐观预期。分析人士认为,在投资者预期超前和美联储预计仍继续观望的情况下,美国股市缺少持续上涨的动力。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0.49点,收于36247.87点,涨幅为0.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8.78点,收于4604.37点,涨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3.98点,收于14403.97点,涨幅为0.45%。

  其中,标普500指数当日刷新今年盘中价格和收盘价格的最高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刷新今年盘中高点,距离大约两年前创下的历史高点不足1.5%。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9.9万,较10月有所上升,高于市场预期。美国11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3.7%。

  密歇根大学在当日上午发布的初步调查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9.4,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和11月的61.3。消费者对一年后通胀水平的预期为3.1%,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和11月的4.5%。

  最新就业数据显示,美国仍然很可能实现经济“软着陆”,市场人气得到支撑。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伦表示,当日公布的就业数据继续显示美国经济并未处于衰退的边缘,通胀预期回落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提高支持经济实现“软着陆”。

  阿伦说,只要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前景依然确定,股市和风险资产的倾向就依然是积极的。通胀回落、劳动力供需改善和失业率没有显著上涨对市场人气而言都是积极的。

  不过,对于美国股市自11月初以来的连续上涨势头能否持续,市场目前明显存疑。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目前缺少持续上涨的动能。这意味着,美国股市可能出现回调或波动。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首席策略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8日表示,即便美国在2024年不出现经济衰退,也难以想象美国股市会在没有显著降息的情况下持续上涨。

  美国资产管理机构纽文公司首席投资官赛拉·马利克认为,由于通胀放缓,美联储暗示暂停加息和经济增长适度放缓,今年表现强劲的圣诞行情提前出现。在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和科技股估值非常高的情况下,市场预计在明年初会有波动。

  实际上,市场对美联储在明年降息预期的降温在近日已经导致美国股市有所回调。

  美国银行分析师8日表示,在降息方面,市场再次“抢跑”,过早预计美联储在明年会降息5次,欧洲央行会降息6次。核心通胀依然处于高位并比整体通胀更富有粘性。随着能源价格下跌带来的基数效应消退,通胀在明年初有可能更高或更富有粘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纽约;股市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