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第64届西共体峰会决定成立元首委员会

字体:
—2023—
12/11
10:18:57
2023-12-11 10:18: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10日,第64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峰会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当天峰会的闭门会谈结束后,西共体委员会主席奥马尔·阿利乌·图雷宣布西共体将成立一个以多哥、塞拉利昂、贝宁3国总统组成的国家元首委员会,与尼日尔军事当局和其他利益攸关方进行接触,以商定短期过渡路线图,建立过渡机构,监督和评估过渡机制,以迅速恢复宪政秩序。

  奥马尔·阿利乌·图雷说:“根据国家元首委员会与尼日尔军事当局接触的结果,西共体将逐步放松对尼日尔的制裁。尼日尔军事当局如果未能遵守与委员会接触的结果,西共体将维持所有制裁,包括使用武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共体;尼日尔责任编辑:廖君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