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也门荷台达再遭美英空袭 胡塞武装称打击英国船只

字体:
—2024—
02/16
14:34:23
2024-02-16 14:34: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媒体2月15日报道称,美英两国再次对也门红海城市荷台达发动空袭。胡塞武装当天表示,向在亚丁湾行驶的一艘英国船只发射导弹,并准确击中目标。

  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15日报道称,美国和英国对也门红海城市荷台达北部的贾巴纳区发动了两次空袭。有荷台达省居民表示,当晚听到战机飞过的声音,随后听到疑似空袭产生的爆炸声。

  胡塞武装称打击英国船只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15日发表声明称,向在亚丁湾行驶的一艘英国船只发射了数枚导弹,并准确击中目标。萨雷亚表示,胡塞武装将采取更多措施对美英两国的空袭进行报复。胡塞武装将继续对以色列船只在红海和阿拉伯海的航行实施封锁,直至加沙地带实现停火并解除围困。

  公开航运资料显示,遭袭船只是一艘悬挂巴巴多斯国旗的散货船,由一家英国公司运营。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15日早些时候表示,一艘在亚丁湾航行的商船当天报告说距该船不远的海面发生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船体损坏。

  胡塞武装领导人称美英行动未实现目标

  此外,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15日表示,胡塞武装的行动有效阻止了以色列船只的活动,美英两国对也门的军事行动未能实现其目标。唯一的解决方案是停止军事行动,并向加沙地带民众提供食品、药品及人道主义援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胡塞;武装;也门;荷台达;胡塞武装责任编辑:王志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