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方批驳美国有关俄制定太空核武器计划的炒作

字体:
—2024—
02/17
11:47:16
2024-02-17 11:47:16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5日说,俄方已注意到美国媒体有关俄罗斯计划在太空部署核武器的报道,这是美国“恶意捏造相关信息”,俄方不会对任何毫无根据的炒作做出反应。

  里亚布科夫说,美国类似“指控”在过去几十年成为常态,“如果他们有任何主张,至少应该附上证据”。

  据塔斯社等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5日表示,美国炒作俄计划在太空部署核武器是“白宫的又一伎俩”,目的是用真真假假的消息怂恿国会拨款,“白宫会耍什么花招,我们拭目以待”。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15日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发一种部署在太空的反卫星武器,美国总统拜登据此要求与俄方进行直接外交接触。

  美国广播公司1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罗斯可能计划在太空部署核武器,这将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纽约时报》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称,上述计划是俄罗斯的“潜在计划”,项目“仍在开发中”,不会对美国及其欧洲盟友构成严重威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俄罗斯;美国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