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斯克:首名脑机接口设备移植人士可意念操控鼠标

字体:
—2024—
02/22
09:17:07
2024-02-22 09:17:07 来源:新华社

  美国媒体20日援引美国知名企业家埃隆·马斯克的话说,他旗下公司“神经连接”脑机接口设备的首名人体移植对象恢复良好,该人士目前已能通过意念控制电脑鼠标。

  据报道,马斯克19日晚参加一场社交媒体平台对话活动时说,首名接受脑机接口设备移植的人士“似乎已经完全康复”,没有发现任何不良影响,且已能通过意念移动屏幕上的鼠标。“神经连接”的研究人员正试图让其“通过意念尽可能多地按下鼠标按钮”,包括点击鼠标左右键、按住鼠标以拖动屏幕上的框等。

  美国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马斯克此次提供的细节较少,也未拿出任何有关手术结果的证据,因此目前尚难判断这次脑机接口设备移植代表了多大的科学进步。

  今年1月28日,专注于植入式脑机接口设备研发的“神经连接”完成了该公司首例脑机接口设备人体移植。据马斯克介绍,公司的首款脑机接口产品名为“心灵感应”,被植入该产品的人士只需通过意念就能控制手机、电脑,并通过它们控制其他设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脑机接口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