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外长呼吁深刻改革全球治理

字体:
—2024—
02/22
14:47:14
2024-02-22 14:47:14 来源:新华社

  巴西外交部长维埃拉21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上发表开幕演讲时表示,全球治理需要深刻改革,不应用武力解决世界上的分歧。

  维埃拉说,“巴西不接受一个用武力解决分歧的世界”,分歧必须在多边主义框架和联合国支持下、以对话与合作手段解决,而不是通过武装冲突解决。

  维埃拉表示,巴西对当前国际和平与安全局势深表关切,世界各地发生的冲突数量不断增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加剧。然而,当前的多边机构没有足够能力应对这些挑战,这需要全球治理深刻改革。

  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21日至22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全球治理改革为主要议题之一。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率团参加本次外长会。

  巴西从去年12月1日起正式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巴西政府表示,在为期一年的任期中将围绕与饥饿贫困和不平等作斗争、可持续发展和全球治理改革三个中心主题展开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巴西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