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与阿里巴巴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2017年01月20日 09: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彭大伟

  中新社瑞士达沃斯1月19日电 (记者 彭大伟)19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长期合作。阿里巴巴将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TOP”)赞助计划,成为“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国际奥委会方面表示,通过建立这一合作伙伴关系,阿里巴巴将在云计算及大数据、创建全球奥运电商平台、为中国观众打造奥运频道等三方面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贡献。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当天表示:“在全新的互联网时代中,阿里巴巴集团的独特优势能够契合并协助国际奥委会。此次合作具有突破意义和创新元素,直至2028年的合作期内将协助提升奥运会相关组织的效率,并支持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数字化机遇。”

  阿里巴巴在当天提供的声明中表示,其将为奥运会提供一流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基础设施及服务,并将为奥运会打造一个全球电商平台,同时借助阿里巴巴在数字媒体方面的技术及专长,发展及定制面向中国用户的奥林匹克频道。此外,阿里巴巴将输出自己的大数据能力,协助奥运会加强对奥林匹克品牌的保护,实现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充分保护。

  据介绍,“TOP”赞助商是国际奥委会全球最高级别的合作,向整个奥林匹克运动提供资金、产品、服务、技术和人力资源支持。奥运会目前共有12家TOP赞助商,均为各国的代表性国家企业,如美国的可口可乐、VISA和通用电气,日本的丰田与松下,韩国的三星。成立仅17年的阿里巴巴此次成为奥运会TOP赞助商中最年轻的面孔。

  阿里巴巴还是全球第一家与国际奥委会达成直至2028年长期赞助合作的公司,也是首家承诺支持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企业,其全球合作权益将覆盖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将于2024年、2026年和2028年举办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

  阿里巴巴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其2016年全平台销售额超过3万亿人民币,已成为全球最大移动经济体。

标签:阿里巴巴;国际奥委会;奥运会;赞助商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