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驻德大使:庆祝建交45周年,中国领导人将访德
2017年01月21日 10: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月20日电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20日表示,去年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取得了新的进展,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的突破,德国依然是中国在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他透露,2017年中德将庆祝两国建交四十五周年,中国领导人将对德国进行重要访问。中方作为“三驾马车”成员,将全力支持德国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获得成功。

  史明德是在当天于柏林中国驻德大使馆内举行的2017年春节招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史明德在讲话中表示,2016年世界经济低迷不振,逆全球化暗流涌动,全球范围内保守主义和孤立主义明显抬头。他表示,令人自豪的是,在国际形势日益动荡和不确定的背景下,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地位和影响力日益加强。他强调,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际贸易和投资疲弱、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背景下,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依然保持6.7%的增速,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

  史明德说,虽然中国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和不少困难,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和矛盾。我们坚定向前发展的决心不会动摇。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绝不会动摇”。

  在中德关系层面,史明德指出,去年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取得了新的进展,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的突破。两国贸易达到1500多亿欧元,占中欧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德国依然是中国在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2016年,两国还成功举办了“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动,友谊、和平、合作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

  展望2017年,史明德表示,今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十三五’规划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

  他表示,今年中德将庆祝两国建交四十五周年,中国领导人将对德国进行重要访问。中方作为“三驾马车”成员,将全力支持德国主办20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获得成功。

  史明德同时指出,往日的欧洲和德国被视为安全与稳定的绿洲,但现在却成为了恐怖袭击的目标,民粹主义的温床。为此,他特别提醒当天出席招待会的旅德华侨华人、专家学者、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等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

标签:德国;全方位战略;中国领导人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