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一些煤矿为追逐经济利益 要煤不要命
2017年01月25日 15:5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振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监管督导组分别赴河北、山西、黑龙江等重点地区和单位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要求,要严防职工因过节思想麻痹、工作松懈引发事故。

  1月16日至2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组织10个由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别赴河北、山西、黑龙江、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陕西、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区和单位,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湖北巴东煤矿事故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振 摄

  督导组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商场、车站、景区、油库等重点企业、重点场所进行了督导,要求严格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严防职工因过节思想麻痹、工作松懈引发事故。

  督导组还检查了各地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部暑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振奋精神、严阵以待,精力不分散、工作不断档。

  针对冬季天气特点和节日期间生产经营规律,重点加强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特别针对当前煤炭市场好转,一些煤矿为追逐经济利益,要煤不要命、要煤不守法的严峻现实,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警醒,措施上果断有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督导组共检查了41个市、县,抽查了52家企业和单位。针对发现的近200项问题和隐患,向地方政府及时反馈了督导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

标签: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节日;春节;过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