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人民日报首推微电影 两岸三地年轻人吟唱对家的惦念
2017年01月25日 23:29:05 来源:浙江在线

  要过年了。多少人已拥抱着家人,多少人尚在归途,多少人将要独自守岁?

  苏州的莺芸、香港的沛霖、台北的知晨,还有许多来自两岸三地的年轻人,在年末共同唱起一曲“茉莉花”。然后就和千千万万漂泊在外打拼、奋斗的年轻人一样,踏上归途,回到爸妈身边,回到爱人身边,和分别已久的亲人重逢。

  奔波在异乡,无论走得多远,是故作潇洒抑或沉默不语,此刻,最倔强的你,心底也会变得柔软。

  这一年,也许疲惫,也许心酸,难免遭遇波折,难免品尝失败,但这心酸疲惫终将过去,波折和失败将成过眼云烟。回家吧,回到亲人身边,无论爱还是被爱,一切都能重来,新的一年一切又可以重新出发。

  父母是家,妻儿是家,兄弟姐妹是家。中国人,走到哪里都放不下这个“家”。过年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信仰。团圆是一次相聚,更是一生所求。

  你们听,温暖湿润的台东、土黄坡高的西吉、繁华喧闹的中环、山青水秀的湄潭,共同萦绕在“茉莉花”的乐曲里。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我们镌刻在基因里、流淌在血脉中的文化认同,跨越万里,延绵千年。

  国土之上,海滨与河畔,城市与乡村,无论天南海北,归途最暖。此刻,故土都在等待游子、你我都在奔向家人。

  祝福回家路上的你一路平安

  祝福坚守岗位的你不会孤单

  祝福所有人幸福安康

  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强盛

  (据人民日报微信公号,原标题《贺岁!人民日报首推音乐微电影,两岸三地年轻人吟唱对家的惦念》。编辑李欣阳)

标签:微电影;家乡;家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