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出行将受影响
2017年01月29日 08:54:2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我国整体降水稀少,仅西藏、西南等地出现弱降水。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初二、初三(29-30日)中东部将迎来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贵州、广东、江西等局地有中雨。此外,受上述天气影响,今明天中东部气温将大面积跳水,局地降幅达14℃以上。由于雨雪范围广,公众出行或将受影响。

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出行受影响

  昨天早晨,辽宁天气阴沉。马东雷 摄

  初二初三中东部迎大范围降水 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

  近日,我国降水整体稀少。昨天夜间,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东北等地率先出现降水。监测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吉林中东部和辽宁中东部普降小到中雪,像省会城市长春降雪量达到2.4毫米,接近大雪量级。

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出行受影响

  随着冷空气南下,今天雨雪范围将扩展至南方地区,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08时至30日08时,西藏西部、南疆西部、黄淮大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吉林东部的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大部、江淮、江南西部和东部、华南东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出行将受影响

  此轮降水强度不强、持续时间短,以小雨雪为主,但由于涉及范围广,对公众走亲访友、短途旅行仍会造成一定影响,出行需注意安全。

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出行受影响

  南北方降温“雨露均沾” 局地降幅达14℃以上

  昨天,冷空气主要影响北方地区,多地气温骤降,甘肃、青海局地气温降幅超过10℃。与北方降温相反,南方气温却普遍回升,其中贵州中西部升幅达到了8~12℃。

  今天开始,冷空气快速南下,南北方降温将“雨露均沾”,局地降温达14℃。中央气象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9日至30日,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中东部、黄淮、江淮、江汉中东部、江南、华南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上述地区将伴有4~6级风,东部海区有7~8级风,阵风9级。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出行将受影响

  冷空气发力后,明天长江中下游一带将会判若两季。像南京最高气温从14℃跌至5℃,上海最高气温将从19℃跌至6℃,南昌最高气温也将从21℃跌至9℃。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天中东部多地降温明显,公众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标签:中东部;冷空气;东部;吉林;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