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冬奥会会徽将在下半年正式发布 相关工作正推进
2017年01月30日 10:38:27 来源:新华网 汪涌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会徽将在下半年正式发布 相关工作正推进)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汪涌)会徽是一届奥运会最重要标识,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以其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推出一个什么样的会徽备受关注。

  新华社记者了解到,北京冬奥会会徽的征集、评审等工作正在按照步骤推进中。去年7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向全球发出会徽征集的邀约,获得了热烈的响应。征集活动已于去年11月底结束。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密切沟通,力求创造出具有中国特点、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精品。北京冬奥会会徽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借助这一活动,北京冬奥组委将利用多种渠道,在广大民众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大力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使更多市民喜爱冬季运动、支持冬奥会的筹办。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敏等奥林匹克视觉设计专家认为,北京冬奥会应该给全世界展现创新、充满活力的中国形象。雅典奥运会设计总监西奥多拉·玛莎里斯认为,北京冬奥会会徽设计要将创意创新与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相结合,这是向世界展现中国创新能力的好机会。(完)

标签:北京;冬奥会;会徽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