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贵州官方回应“现实版飞跃疯人院”:4患者返回医院
2017年02月05日 09: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燕玲

  (原标题:贵州官方回应“现实版飞跃疯人院”:患者情况稳定 4患者返回贵航贵阳医院)

  中新网贵阳2月5日电 (周燕玲)针对“贵阳一医院精神科主任私自带64名患者离院”的情况,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目前64名患者中有4名已返回贵航贵阳医院,其余60名患者在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所有患者情况稳定。

  2月4日下午,贵航贵阳医院在其网站对外发布《关于我院精神科主任私自带患者集体离院的声明》,《声明》称,2017年1月30日,该院精神科住院患者,除1名103岁老年痴呆并肺部感染者外,其他64名在杨绍雷主任未告知患者家属及监护人,未办理离院/出院手续,未申请调离/辞职等情况下,私自将患者带离医院。《声明》中还表示,该院同时有4名医师、7名护士未履行相关手续离岗。

  随后,多家媒体报道此事,引起热议,有网友评论是现实版飞跃疯人院。

  5日,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首次回应,所有患者情况稳定,采取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力做好病人的医疗救治和安全保障工作;尊重病人及家属知情权和选择权,再次征求患者监护人意见,自愿选择就医医院等五条处置措施。

标签:贵州;患者;精神科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