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西一老师被曝向学生众筹买车 当地教育局:系开玩笑
2017年02月06日 08:40: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孔令晗

(原标题:广西一老师被曝向学生众筹买车 教育局称系开玩笑)

老师向学生众筹买车的内容被曝光

  老师向学生众筹买车的内容被曝光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广西武宣县一中学老师为实现自己的买车梦,向学生发起众筹,要求每人“赞助”自己一两百元。2月5日,当地教育与科技局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当事老师已经意识到错误并退还全部钱款,此事系朋友们间玩笑。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广西武宣县一中学老师为实现自己的买车梦,向学生发起众筹,要求每人“赞助”自己一两百元。2月5日,当地教育与科技局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当事老师已经意识到错误并退还全部钱款,此事系朋友们间玩笑。

  中学老师向学生众筹买车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广西武宣县某中学一老师向自己的学生发起众筹,请每位学生“赞助”自己一两百元帮助自己实现买车的愿望,并承诺会在学生结婚时以红包形式返还。

  爆料帖中同时上传了多张聊天记录,其中一张显示:“新的一年又开始了,万事待发,你们更是前程似锦。老师心里有个念头已经很久了,小孩也快四岁了,每次回家都路途遥远,要转几次车,你们师母和小孩更是晕车严重,有时一路吐回家,看看他们如此痛苦,真是愧为男人啊!所以,拥有一辆车是多么的迫切。你们也知道老师那些工资维持生活都很艰难,更不敢有什么想法,也不好向父母亲人求助,都三十多岁了,真的羞于启齿!所以,虽然也很不好意思,但是也只能跟你们说说我的想法了:大家如果有能力的,可不可以慷慨解囊一两百块,等你们哪天结婚了,再给你们打红包怎么样?但愿你们能帮帮你们的老师吧。”

  在被曝光的聊天记录中,该老师曾表示,“大概每人100就可以了,每个学生我都说一下。”并解释说,“谁叫你们老师穷呢?”聊天记录显示,群内多名学生回复称,“可以。”

  网友批评不断学生帮忙解释

  爆料帖一经发布很快引起网友争议。不少网友认为,此举有悖师德,“这种话一出口,同学们之间得怎么想,同学给了我给不给?大家都给了我家穷给不了怎么办?老师会不会歧视我?给学生的心理压力是巨大的。”

  但也有自称是该老师学生的网友解释说,事发当晚,已经毕业并参加工作的同学们邀请老师一起聚餐,席间大家喝了一些酒。饭桌上,老师说到师母和孩子的晕车问题,同学们于是提议老师发起“众筹”买车,并没有强制性。

  该网友表示,“对于已经毕业并参加工作的学生,老师都把我们当作了兄弟、朋友,所以他酒后向我们吐露心声,我们便想到以‘众筹’方法帮老师实现梦想。估计当时醉酒的他考虑不周,直接把信息发到QQ群里,想不到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当事老师已经退回全部钱款

  2月4日,武宣县教育与科技局就此事做出回应:经调查了解,2017年1月29日晚,武宣某中学一老师在县城一夜宵摊与已从该校毕业现已就业的学生吃夜宵,闲聊时学生得知老师目前生活状况,乘酒兴互相之间开玩笑说借钱给老师买车,表示结婚时再请老师还,该老师便开玩笑地问学生是否可以每人借100-200元。

  由于该老师近期一直有买车的计划,多名学生都响应帮老师买车,于是该老师便萌发扩散此消息的想法,将此消息发到已从该校毕业现已就业的学生群中,消息发布后共收到10多名学生的QQ红包。该老师收到学生捐款后,觉得此方式不妥,于2月3日上午将收到的红包一一退回。

  当事老师已深知自己的行为给社会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已向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作了检讨,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要求全县教师引以为戒。5日下午,武宣县教育与科技局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此事本身只是朋友间的玩笑,没想到最后竟然被人曝光到网上了。

标签:老师;众筹;学生;买车;教育部门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