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涉干政案韩两高官被控滥用职权 朴槿惠将受讯问
2017年02月08日 08:3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月7日,负责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案”的独立检察组表示,青瓦台前秘书室长金淇春及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赵允旋涉嫌制作及实施“文艺界黑名单”,封杀近万名文艺界左翼人士获取政府资助,两人被控滥用职权及迫害罪。

  据报道,赵允旋被指秘密制作黑名单,让名单上文艺界人士无法获政府资助,并受政府监控;金淇春则被指制作及实施黑名单。

资料图:

  资料图:朴槿惠

  报道称,尽管朴槿惠坚称不知黑名单存在,但独检组指朴槿惠是制作黑名单的共犯,打算本周内向她问话。朴槿惠早前已同意接受盘问。

  据了解,朴槿惠曾在接受当地网络电视媒体专访时称,她对青瓦台制定所谓“文艺界黑名单”的事情“毫不知情”,并称“亲信干政”事件是用谎言堆积起来的。

标签: 责任编辑:王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