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情人节脱单“神助攻”!百度人工智能为你写情诗
2017年02月13日 14:24:0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情人节脱单“神助攻”!百度人工智能为你写情诗

  为了在2月14日这天给用户一个浪漫优雅的情人节,以技术实力著称的互联网公司百度也是蛮拼的。

  近日,以人脸识别和机器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百度搜索推出了“情人节用脸撩,开启桃花运”专题活动。用户只需自拍一下,就可获得量身定制的撩妹/撩汉宝典。输入指定的姓名或文字,还能迅速生成情人节专属情诗。

  脸撩+写诗双助攻 强人工智能加持浪漫情人节

  据介绍,用户打开手机百度APP后,点击“拍照”自拍/上传一张照片或者语音搜索“开启桃花运”即可进入活动页面。拍人脸或上传照片后,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将会对用户的面部图像信息进行轮廓定位态校正、全局粗定位和局部精细定位,综合评估后给出撩妹/撩汉指数,并智能生成情人节专属宝典。

  此外,百度还为用户提供了一款十分实用的表白神器——“为你写情诗”。用户输入Ta的名字后,百度会深度挖掘数千年来的精彩诗词歌赋,瞬间生成一首意境优美的藏头诗。

  自古以来,诗词歌赋都是人们传递爱意与幸福的重要工具。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纵情文字,随心所欲的写出自己想要的藏头诗。而百度的“为你写情诗”功能则让众多不善言辞的用户瞬间变身情话高手,成为情人节表白的“神助攻”。

  据了解,“情人节用脸撩,开启桃花运”活动背后是百度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及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以“为你写情诗”为例,该产品是基于计算机海量存储、神经网络机器翻译、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支持,通过机器自动学习对仗、押韵、比兴等写诗技巧,对用户表达进行深度分析、联想,从而产生与主题相关、意境优美的诗句。

  “百度一下”有惊喜 贴心服务打造无忧情人节

  此外,百度还推出了“听全世界说爱你”情人节多语言表白功能。用户搜索“全世界表白”即可进入各地语音表白专区。据了解,表白语种不仅涵盖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全世界16种不同语言和粤语、闽南语等18种中国各地方言,还有蜡笔小新、麦兜、海绵宝宝等经典卡通人物语音库。想要表白的用户可以在众多声音卡片中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方式,大胆说出心中所爱。

  值得一提的是,情人节当天,用户在手机百度APP中搜索“附近酒店”、“情侣酒店”、“酒店预订”等关键词时,百度还会贴心提供情人节酒店相关推荐,鲜花定制、餐厅预订,全程一键支付,让你无需烦恼,专心享受爱情的甜蜜时光。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1000年前,北宋著名词人秦观的这首《鹊桥仙》道尽了爱情的惆怅与浪漫。1000年后,当人工智能扮演起“鹊桥”的角色,又将产生何种美妙的化学效应,一切都等待你去验证。

标签:情人节;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