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港媒关注中央会议再提工人阶级:改革将提高工人地位
2017年02月17日 07:00: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港媒称,2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说,为打造一支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产业工人队伍,应加快改革为他们的职业发展铺平道路,并保护他们的权益。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8日报道,据新华社报道,会议称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并通过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

  一些分析人士称,虽然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占据很高的地位,但在过去几十年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工人阶级的政治及经济地位不断遭到削弱。

  报道称,中国政府已宣布计划对180万钢铁和煤炭产业工人进行分流安置,目的是削减过剩产能。北京理工大学政治经济学家胡星斗表示,政府急需激发产业工人力量,以推动经济实现长期增长。他说,改革应侧重提高产业工人的地位。(编译/王超)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