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河北重拳打击电信诈骗 去年破获6528起
2017年02月17日 08:59: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马晨

  (原标题:河北重拳打击电信诈骗)

  人民日报石家庄2月16日电(记者 马晨)记者16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2015年11月以来,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各部门深入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2016年12月底,河北省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6528起,同比上升122%;抓获犯罪嫌疑人1522名,同比上升253%;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案同比下降15.2%;收缴、冻结赃款、赃物价值近1.5亿元。

  近年来,河北省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2016年10月以来,河北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建设。截至目前,河北省和11个设区市全部建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并投入实战化运行,公安、银行、通信部门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专人专线一体化运转,共阻断拦截诈骗电话1286个,止付冻结被骗资金6512万元,大幅提升打击治理工作的整体效能。

  据了解,河北省各市反诈骗中心与110指挥中心、拨打报警电话的受害群众建立了“三方通话”模式,并设置了“接警查控”平台,及时将报警群众反映的案件信息录入平台开展“阻断拦截、止损追赃”。

标签:河北省;电信网络;诈骗;电信;治理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