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南环岛高速快速充电桩全覆盖 电动汽车可以随意开
2017年02月17日 09:45:25 来源:海南日报 陈雪怡 李嗣明 宋印官

  (原标题:海南进入新能源电动汽车环岛时代)

  日前,海南东线高速公路黄竹出口快速充电桩接入“度度充”平台上线运行,标志着由海南电网公司建设的海南环岛高速及中线高速公路快速充电桩全部上线,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此批充电桩的运行,打破了海口、三亚等城市电动汽车仅能在本地行驶的孤岛问题,海南进入新能源电动汽车环岛时代,开启海南新能源汽车新时代。

  据了解,此次沿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和中线高速公路共建设了11个快速充电站(含2个城市示范站)、40个充电桩,沿途平均65千米就建设一个充电站,全部采用大功率、大容量高速充电桩,普通家用轿车充电时间为20分钟至30分钟。

  同时,为了方便电动汽车车主使用各站点充电桩,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和中线高速公路40个充电桩全部接入了“度度充”平台。车主只需下载“度度充”手机APP,便能准确定位充电站点,充电时实时电子结算,方便快捷。

  各充电站点具体位置:

  海南东线高速公路充电站点

  1、定安出口春阳假日酒店停车场

  2、黄竹出口兴隆酒店停车场

  3、莲花出口首创奥特莱斯停车场

  4、土福湾出口东和福湾酒店停车场

  5、海棠湾藤桥出口海棠区新居民路54号

  海南西线高速公路充电站点

  1、海口秀英区金福路万达广场北门变电站停车场

  2、福山出口侯臣咖啡文化村停车场

  3、儋州洋浦出口侯臣咖啡东成休闲小站停车场

  4、昌江出口侯臣咖啡休闲区停车场

  5、九所出口乐东高铁站停车场海南中线高速公路充电站点

  1、屯昌屯城出口侯臣咖啡休闲区停车场

标签:海南;高速公路;电动汽车;环岛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