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6% 持续7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
2017年03月01日 14:2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长忠

  记者1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2017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分析认为,这表明中国经济增长趋稳态势已经比较明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月1日发布的2017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从13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有所下降,其余10个指数均有所上升。总的来看,升降幅度不大,多在1个百分点以内。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经历上年12月和今年1月连续小幅回落后,2月份出现回升,并且持续7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表明中国经济增长趋稳态势已经比较明确。

  他称,在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中,新订单、出口订单指数均有回升,预示中国国内市场需求和出口趋稳;生产指数、产成品、原材料库存指数回升,反映企业信心增强,生产经营活动趋向恢复。购进价格指数回落,反映随供给端变化,大宗商品价格涨幅有所回稳。

  他说,综合PMI指数反映的情况,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运行将实现良好开局。

标签: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指数;中国经济;购进价格;中国物流;出口订单指数;商品价格涨幅;采购量指数;国家统计局;原材料库存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