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藏多地大到暴雪 边境局部交通受阻
2017年03月12日 08: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玉芹 刘荫 陈韬彬

  中新社拉萨3月11日电(赵玉芹 刘荫 陈韬彬)连日来,西藏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11日,日喀则市南部普降大到暴雪,聂拉木县、亚东县部分路段已实行双向交通管制,截至目前未出现人员和牲畜伤亡灾情。

3月11日,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日喀则边防支队亚东大队康布边防派出所官兵为当地民众清理房屋积雪。 杜皓东 摄

  3月11日,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日喀则边防支队亚东大队康布边防派出所官兵为当地民众清理房屋积雪。 杜皓东 摄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0日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日喀则市西部和南部有强降雪天气,其中日喀则吉隆县至聂拉木县有暴雪,亚东县帕里镇一带有大到暴雪。

  日喀则市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张雁南介绍,两日来,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拉孜、亚东、康马等县陆续出现强降雪天气。聂拉木、亚东两县出现暴雪天气,降雪量达到14.6厘米,平均雪深达到15厘米,雪后降温幅度达6至8摄氏度。

  记者从日喀则市公安局获悉,由于降雪情况严重,聂拉木县、亚东县两个边境线全域和拉孜县查吴公安检查站至康马县少岗公安检查站路段已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具体解除时间视天气状况待定,截至目前未收到任何人员和牲畜伤亡灾情信息。

  中新社记者从聂拉木边防大队获悉,11日上午,聂拉木县降大雪,该所民警巡查中发现很多村民住宿的帐篷被大雪掩埋,随即联系多方力量并组织当地民众开展救援工作。

  根据气象预测情况,日喀则市降雪持续到13日将有减弱趋势,但局部地区仍有大雪。

  随着西藏多地普遍降温,“圣城”拉萨11日上午亦迎来了今年首场“桃花雪”。西藏自治区气象部门表示,入春以来的第一场雪将有效增加农田墒情,对冬小麦生长、春播春种非常有利,并将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净化空气。

  西藏气象部门提醒,拉萨全市国省干道部分路段存在结冰、积雪现象。林芝市国道318线色季拉山段,降雪天气导致路面积雪湿滑、能见度差,加之温差大,部分路段出行困难。

标签:日喀则市;降雪天气;聂拉木县;暴雪;亚东县;局部地区;双向交通;气象局;拉萨;检查站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