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工信部:再选择20-30城市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
2017年03月12日 08: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育英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已在8个城市和3个城市群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工作,下一步试点示范城市将再增加20至30个。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副部长辛国斌和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就“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苗圩回答记者的提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金硕 摄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副部长辛国斌和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就“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苗圩回答记者的提问。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1日在一份文件中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实施情况。截至目前,官方已批复宁波、泉州、沈阳、长春、武汉、吴忠、青岛、成都等8个试点示范城市和江苏苏南五市、广东珠江西岸、湖南长株潭3个试点示范城市群。下一步将选择20至30个基础条件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城市(群),继续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创建工作。

  工信部称,目前各试点城市围绕构建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政策保障、人才培养等体系进行综合试点,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力争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工信部介绍,《中国制造2025》的11个配套文件已经全部出台;工信部组织实施了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等五项重大工程;开展了226个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试验验证和新模式应用项目;遴选了109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了首批19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等。

  截至2016年末,中国29个省(区、市)出台了实施方案或指导性文件与《中国制造2025》对接,推动形成因地制宜、特色突出、区域联动、错位竞争的制造业发展新格局。

标签:中国制造;示范城市;试点;工信部;试点示范;制造业;信息化;苗圩;公共服务平台;指导性文件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