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林美娟代表:加强民族医药保护 传承特色诊疗技术
2017年03月13日 15:54:3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王佳

  (原标题: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党委委员林美娟代表:加强民族医药保护 传承特色诊疗技术)

  “黎族医药源远流长,对骨折、毒蛇伤、肝脏等方面疾病的治疗均有特效,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党委委员林美娟代表建议,针对黎药开发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国家应采取相应措施,鼓励传承和开展实地调研,推动黎药事业发展。

  林美娟代表介绍,目前黎药存在特色诊疗技术濒临失传、医药理论和技术方法创新不足以及人才匮乏等问题。她建议,一方面,应加强民族医药传承、鼓励民族医药创新。另一方面,要重视黎药的调查研究,由食品药品监管、中医药管理等部门成立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从政策层面、临床研究等方面为海南黎药事业提供指导意见。

  

标签:民族医药;诊疗技术;传承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