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利用微商平台 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被刑拘
2017年03月14日 14:32:13 来源:东方网

  今年一月,落户奉贤美谷的著名国产化妆品牌“韩束”接到某河南经销商投诉称,购得的一批“墨菊”化妆品套装不但产品批次混乱,质量也有问题。

  厂商打假组从整个产品的编码、到产品的外观,到料体的味道,还有料体的成分做了一个相应的检测,最后判断下来这是一批假货。随即向奉贤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报案。

  接到厂商报案,奉贤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根据经销商提供的购货渠道,警方发现,这批假货来自浙江金华的销售化妆品微商郭某某,而发货地点却在广州。经排摸郭某某这批“韩束”化妆品,是由同在金华的郭某通过网络渠道采购的。

  奉贤公安分局经侦支队金融犯罪侦查队队长张胤康介绍,相关产品在市场上的价格是399元,案件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通过以75元的价格买入后,以低于市场的价格销售到下家,从中牟取不法利益。

  2月10号,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奉贤经侦支队在郭某某店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抓获。经查,郭某某有十年化妆品销售从业经历,近两年自己下海当了微商。而郭某则是一个利用网络平台低买高卖的二道贩子。

  二道贩子郭某说,上家告诉他这批货是刮码的,就是外包装盒上的二维码是被刮掉的,当时他心里也觉得这货有点不对,于是让上家发了一套过来,微商郭某某看了,觉得和正货差不多。

  微商郭某某说,当时其实怀疑过,因为价格上有点低,但由于下家给他连打了二十几个电话,一定要跟他要货。而这个价格确实收益也还可以,所以一时冲动就接单了。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最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制假窝点。

  据介绍,尽管包装像模像样,但各种假的化妆品仍会留下各种蛛丝马迹,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进行辨别。

  消费者购买产品以后,通过手机扫一下防伪码,可以非常简单判断这是真品假品,对于篡改过或割过的包装就要慎重了。

  延展度是化妆品很重要的一个指标。假货延展度非常差,里边基本上是固体,这品接近液态,能自然流动。涂在手上,假货基本没有延展性,真货延展度非常好,而且非常润。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