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坦克扫雪车”够拉风 配备飞机发动机(图)
2017年03月17日 09:42:44 来源:解放军报

中国“坦克扫雪车”够拉风配备飞机发动机(图)

“坦克扫雪车”够拉风

  “哇,真拉风,坦克还能扫雪?” 前段时间,鸡年的第一场春雪在北方悄然降临,一组“坦克扫雪车”的图片瞬间刷爆了朋友圈。说是扫雪车,其实它是一款履带式涡喷吹雪车,只要它卷起“鼻子”,瞬间就能将路面的积雪“一吹而空”。

  据了解,这款涡喷吹雪车由中国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研制,它不仅有“高颜值”,更有绝活。它的最大亮点在于,将喷气式飞机的发动机“嫁接”到59式坦克底盘上,依靠产生的高温、高速尾气流,对地面积雪进行近距离、高强度地吹散。

  这款吹雪车功率强劲,同时还具有高效的推障功能,防护性强、越野性好,适应恶劣环境作业。

  在设计该产品时,研究人员碰到了难题。这款涡喷吹雪车设计难点在于,解决涡喷装置的操作问题。为此,研发团队采取全新的联合启动方式,通过液压控制系统,完美实现了涡轮装置可仰俯、可回转的功能。曾参与性能测试的工厂人员苏鑫自豪地告诉笔者,别看它是履带式,它在公路上的最大时速可达到50公里。

  除了这款吹雪“神器”外,近年来,该集团充分发挥军工技术优势,研制出履带式消防坦克、可移动式防暴岗舱、道路抢通车等多个跨界产品,受到业界的关注。


标签:扫雪;坦克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