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欲打造东北亚地区最大国际物贸港
2017年03月22日 21: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满洲里3月22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政府22日消息称,作为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的该市拟打造东北亚地区最大国际物贸港。

  据满洲里当地媒体报道,满洲里市长许爱莲近日与中国“一带一路”(俄联邦)投资联合会主席荆宝贵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一带一路(满洲里)金融物贸港”战略合作事宜达成共识,欲打造东北亚地区最大国际物贸港。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双方同意将致力于把满洲里打造成东北亚地区最大的国际物贸港、科技中心及东北亚地区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许爱莲指,该项目落户在满洲里,能够充分挖掘满洲里的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开放平台聚焦、“一带一路”枢纽等巨大潜力,结合双方各自的优势携手向前,一定能够奏响“一带一路”开放强音。(完)


标签:贸易;港口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