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博鳌论坛2017年年会嘉宾:科技金融应尊重金融本质
2017年03月24日 17:15:01 来源:新华网 王存福

  (原标题:博鳌论坛2017年年会嘉宾:科技金融应尊重金融的本质)

  新华网海口3月24日电(记者 王存福)3月23日,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近来热门的“金融科技”(Fintech)成为嘉宾讨论焦点,在大会的金融科技分论坛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无论是金融科技还是科技金融,都要尊重金融的本质。

  “不管是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还是科技金融,都需要先尊重金融的本质,以数据为基础,技术为手段,为传统金融服务。”陈生强说。

  陈生强认为,能够做到帮助传统金融机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同时增加收入的这种方式,才叫做真正的金融科技,而这所有的前提条件是数据加技术。

  “互联网金融是场景的拓展,而金融科技是技术的革命。”陈生强说。互联网金融更多是将互联网作为金融产品的销售渠道,而金融科技是以数据为基础、技术为手段,改变金融行业的成本结构和收入结构。金融科技是帮助金融机构去做以前做不了或者做起来成本很高的事情,场景的拓展只是金融科技的一个维度。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也表示,金融科技的本质还是金融,是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与创新的活动,应该积极发挥金融科技,提升金融科技的质量和效应方面的作用。但是同时也要看到,任何事情都有两方面,金融科技可以促进我们活动的质量和效应的提高。运用得不好,也会对金融活动产生很大的冲击和影响。

标签:金融科技;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博鳌亚洲论坛;嘉宾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