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央视曝光!手机这样充电危险大 1秒操控你的银行账户
2017年03月25日 10:32:52 来源:央视财经、南京公安

  央视曝光,不法分子通过手机充电桩可以控制使用者的手机,窃取包括个人照片在内的用户信息、向他人发送短信,甚至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进行消费!

  充电桩会提示用户开启USB调试或信任该设备

  用户点击同意使手机部分权限得到开放

  你的手机 因此处于危险中

  附:消协报告的37款恶意软件

  (点击看大图)

  警方提醒

  1.  手机接入手机充电桩时, 如果充电桩需要权限请求,一律拒绝。(包括USB调试与设备信任)

  2.  部分手机充电桩有提供插座,用随身携带的设备进行充电。

  3.  部分手机充电桩只提供USB孔,如果遇到这类的手机充电桩, 切记使用只有充电功能(无数据传输功能)的充电线。

  4.  使用手机充电桩时, 将设备关机。

  

标签:手机充电;USB;曝光;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