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爱我家》要拍电影版?网友跪求别毁经典
2017年03月25日 13:16:26 来源:辽沈晚报、中国新闻网等

  这两天真是容易怀旧

  这不,电影局立项公示

  《我爱我家》将被搬上大银幕了!

  看到名字

  立即就是满满的回忆

  那一段哈哈哈哈的童年啊

  它是中国第一部

  真正意义上的情景喜剧。

  1993年播出的《我爱我家》,不是什么大成本、大制作,没有炫酷的特效,更没有当红的“小鲜肉”,讲述的也只是一家六口人和亲朋邻里间最日常琐碎的生活小事。

  可就是这些家长里短,却受到一代代人的追捧。

  这,就是经典啊 ▼▼▼

  很多影帝、影后都在里面打酱油,可以说是70后、80后童年段子合集、不间断小品。

  郭冬临 和小保姆 沈畅 。  沈畅在前半部,也是常驻演员,她演活了这个家里经常和老爷子争夺话语权的小保姆  ▼▼▼

  英达  作为导演和编剧,自己也经常跑到剧里客串  ▼▼▼

  此前 梁天、葛优和 谢园因为一起出演了《顽主》,而成为了好基友,一起开公司一起玩,后两位都到《我爱我家》里客串了。

  谢园演的包工头一脑子歪理  ▼▼▼

  葛优  扮演的骗子纪春生,是客串明星里最火的一个。他的表演从进门、昏倒、吃饺子、问蒜,一气呵成……制造了诸多经典段子和包袱  ▼▼▼

  你看到这个图亲切不?它也是葛大爷的经典演绎——

  葛优讲述离家出走的原因时说, 家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对方有六个手指,他宁死不从。

  结果,把我和六指儿强行反锁在一间屋子里,企图利用我们男同志某些天生的弱点酿成既成的事实,以便浑水摸鱼!

  于是在一个伸手不见六指的晚上——

  《我爱我家》总摄像师  王小京 曾晒出了很多葛大爷的花絮照片,拿去当表情包

  和梁天演欢喜冤家对手戏的 蔡明 ▼▼▼

  霸气登场的 赵忠祥   ▼▼▼

  鲜肉时期的 王志文 ,出现在第46集 ▼▼▼

  有了王志文当然少不了 江珊 啊,他们演的《过把瘾》可是国产现代都市剧的佳作啊。

  当年王朔的本子,两人的表演珠联璧合,主题曲 “这就是爱哎~~~糊里又糊涂~~~”  ▼▼▼

西装革履扮男神的 濮存晰 ,蔡明后面是大宋提刑官 何冰▼▼▼

  李雪健 ▼▼▼ 当年的《渴望》中的宋大成可是“国民备胎”啊,让很多妈妈爱不释手。

  青葱的 刘蓓 ▼▼▼

  李明启 ,容嬷嬷出现在第44集《请你来帮助我》!这个剧里不管朝阳群众大妈还是南方大妈,都炒鸡厉害的 ▼▼▼

  《渴望》里刘慧芳妈妈的扮演者,表演艺术家 韩影  ,出演和平的妈妈  ▼▼▼

  那如炬的目光,登场亮相的气势  ▼▼▼

  拿《世上只有妈妈好》跳的室内广场舞 ▼▼▼

  至于她的经典台词: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姆们姆们姆们”,三岁孩子都会念  ▼▼▼

  还有那动听的旋律

  如今,随着剧中老人文兴宇、英若诚、韩影、张瞳、金雅琴一个个的离开,很多镜头和场景都成了我们最深的记忆,再也不可以复制

  为什么二十多年过去了,人们对《我爱我家》还念念不忘  , 大概是因为,里面的每个人物经历可能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和身边发生的事。

  剧中的傅明老人是位老革命、老干部,在单位退休后依然闲不住,家里的大小事他都要“掺和掺和”。

  作为老年一代,老傅喜欢“忆过去”,动不动就追忆起旧社会的苦,自己年轻时的光荣事迹也动辄就要拿出来说一说,比如他十几岁就参加革命,日本鬼子还曾经出三百块大洋买他的脑袋。

  这场景是否似曾相识,你家中是不是也有这样一位老人,没事儿就总一口一个“想当年”?

  而贾志国与和平则是中年人的代表,都不免有点中年危机。贾志国看着昔日的老同学有的下海经商挣了大钱、有的坚持画画成了大艺术家,自己却仍忙着把副处长升成处长,觉得“再也不能这样活”,踌躇满志。

  和平作为曲艺艺人则赶上了“走穴”热潮,登台唱戏给家里赚了几桶金,让老傅感叹“我这解放前革命的,还不如你这解放后唱戏的”。

  夫妻俩常为生活琐事吵吵闹闹,为女儿的教育产生分歧,动不动还互相吃点干醋……结了婚、上了年纪的人,在他们这两口子身上找到了自己。

  贾志新和傅老的女儿贾小凡作为青年人,还在人生路上摸着石头过河。贾志新已到适婚年龄,经常换女朋友;贾小凡为出国留学,现“借”了一个男朋友孟昭阳,把男友“押”在国内当“人质”,才顺利出了国。

  如果你是青年人,在他们身上,你找得到那份对未来的迷茫,更看得到对未知世界的希望和期待。

  贾圆圆就不用说了,她的身上有很多独生子女的影子。臭美、追星、傲娇、极有个性……

  尤其是她在爷爷面前承认错误时说的那句话,别说熊孩子了,就连老师家长听完都会捧腹大笑:“(我)不认真听讲,不完成作业,上课骂老师,下课打同学……希望能够得到爷爷的原谅!”

  除了主角,这部120集的情景剧,还刻画了上门讨薪的民工、热情的居委会大妈等各种富有时代气息的人物。

  所以,《我爱我家》这部剧非常讨巧, 它表面看似在写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家庭的故事,但却映射出一个时代,不同年代、不同职业、不同阶层的人,都能在剧中人的身上找到自己。

  也许有人会说,这并不困难呀?只要真实地去反映,完全地去还原,情景再现地拍一部家庭剧就可以了啊!

  但这正是《我爱我家》的成功之处,就是在看似平凡、普通和琐碎中,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有意思的故事——不浮夸、不造作、不拔高……

  而不像现在很多影视剧,不是缺乏真实、缺少生活来源,太过遥不可及,就是过于媚俗、过于市井,完全为了博人眼球,没有一点意思和情趣。

  大概这就叫“人情味儿”,这就是“烟火气”,更是《我爱我家》真正戳人心的地方。 网友评论

  @王巹阮:我宁愿看20年前的电视也不想毁了童年。

  @能痴大师:文老爷子还健在吗?现在的贾圆圆谁相信是小学生?如果一部戏需要观众自行脑补,还不如就让观众脑补算了,不必拍出来。

  @whenhear本尊:今时今日,梁左怎么写剧本?英达怎么导演?文兴宇怎么主演?没有以上要素,就算拍出来,也是七零八落,没什么看头。

  @流星似火炬:不期待,肯定无法展现梁左的我爱我家的精髓!

  @杨柳北里18号202单元傅明老人:以前的电视剧为什么好看,是因为那些优秀的演员,他们为的是把一部剧演好,不唯利是图,而是把演员当成一个职业,像《西游记》《红楼梦》,无论现在怎样翻拍,都比不上最经典的老版,而现在的娱乐圈,都是所谓的“小鲜肉”霸屏,没有任何主题和意义,我希望它只最留在我们的记忆当中。

  @猜对算你牛:现在有这么多的热点可蹭 求导演高抬贵手放过这部剧行不行?

  @沄慢慢:想的时候就看看那120集,永远觉得那一家人一直在那儿。有那120集,足够了。我甚至连110集往后都不敢看,我就喜欢看前面,这样才觉得我家的故事觉得永远不会结束。

  @胡某人Hummy:这是我觉得唯一一部和外国的老友记一样能超越时间限制,哪一代看、怎么看、看多少次都觉得经典的喜剧。

  什么才是真的偶像?

  就是不管过去多少年,

  说出他们的名字时,

  人们依旧亲切熟悉。


标签:经典;鲜肉;妈妈;老爷子;文兴宇;韩影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