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老妖股满血复活,只因无新题材可炒
2017年03月28日 06:43:5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 由于上周末监管层进一步细化监管细则,导致次新股为代表的题材股出现大面积调整,特别是近期一些强势股出现大跳水。如万集科技跌停、云内动力跌8.3%,美力科技大跌7.56%。而山东矿机上周五利好之下一字板涨停,昨天大跌7.64%,复牌股华峰超纤、火炬电子也大跌7%以上,这也说明短线市场人气大幅降温。

  有意思的是,在强势股跳水之际,市场上一批老牌妖股满血复活:如利君股份、太阳电缆、尤洛卡、飞凯材料、先锋电子、柘中股份等涨停,新亚制程等大涨7%以上。

  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显示,在这些昔日妖股涨停的背后,都出现了一些老牌游资的身影。如柘中股份买入榜上首位是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利君股份买入榜上,出现了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的身影;太阳电缆买入榜出现了国泰君安上海天山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等著名游资席位;而飞凯材料昨天的涨停则是浙江游资制造:国泰君安宁波君子街营业部、银河证券台州引泉路营业部、湘财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是该股昨天的封板主力。

  “从博弈心理来看,张家港行被特停后,一直没有处理意见出现,而随后其他次新股的大炒并没有被管理层警告,这在游资看来是一种默认,这也使得游资在次新股敢于轮番炒作。”私募程先生表示,不过昨天万集科技、美力科技大跌对次新股的人气是一种打击,短线市场上又没有其他可以热炒的板块,所以较为敏感的部分老牌游资转向了短线跌透了的老妖股。不过,程先生不建议投资者去碰这些老牌妖股,“妖股的操作难度较大,而且主升浪已经过去,现在这种超跌反弹价值并不大。”

  尽管昨天大盘创出3283点的并报高,但冲高回落态势明显,而且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还是阴包阳的走势,歌道投资徐嘉隆认为,市场有走高欲望,但上攻动力还不够,还需要慢慢震荡才能继续走高。从盘面看,上周五领涨的一带一路概念股,昨天出现了熄火的苗头,这说明短线市场上题材热点持续性不够,徐嘉隆建议投资者短线不要追涨这些热点,一些走势较好的次新股可以适当留意。

  “今天冲高回落,说明目前向上挑战3300点,还不到火候。”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这主要是没有新增资金入场,如上海市场昨天仅2491亿元,相比上周五是萎缩的。昨天的盘面显示,市场资金跟风意愿不强,随着前期二线蓝筹退潮动作,资金的调仓换股迹象明显。代恒桥认为,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下,大盘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周二观察下方五日线和十日线的支撑力度。短线可关注军工板块的持续性。

标签:游资;营业部;短线;新股;大跌;国泰君安;华泰证券;股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