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14日在杭开幕
新阅听 新梦想
2017年03月31日 07:02:2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阅读是启迪智慧、滋润心灵、提升修养和塑造精神殿堂的有效方式;与此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数字出版产业发展加速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已成趋势。3月30日上午,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组委会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新阅听·新梦想”为主题的“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将于4月14日到15日在杭州举行。

  本届大会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政府指导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政府、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设置主题峰会、博览会、主题活动等板块。大会开幕式上将发布2016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首度呈现中国青年阅读指数,评选揭晓“悦读中国”四大奖项。大会主题峰会共7场,涵盖10多个议题,包括媒体融合、智能语音、互联网教育、大数据应用、网络文学发展、数字图书馆建设等前沿热点问题。“数字阅读发展与技术博览会”将汇集30多家国内知名数字阅读企业,集中展示中国数字阅读行业发展成就和技术成果。同时还将举办10余场主题活动,包括新品发布、名家签售等。

  为方便群众追踪大会开展情况,大会官方网站将在会前开通,并在会中及会后进行大会相关信息的及时更新,包括大会议程、嘉宾名单、新闻资讯、历届回顾等在内的动态信息一览无余。同时大会各环节还将通过“咪咕直播”进行实时直播,方便关心、支持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的群众及时了解大会动态和最新信息。

  为充分体现全民阅读的广泛性,加强全民参与感,本届大会展览展示及主题活动均面向观众免费开放。

标签: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出版;浙江省;中国;峰会;音像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