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进口车大量涌入 检验部门提醒辨别“出生证明”真伪
2017年04月08日 11:27:20 来源:新华社 王衡

  新华社兰州4月8日电(记者王衡)随着进口车辆的大量涌入,一些不法商家为追求利润而伪造进口机动车“出生证明”,甘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时要注意辨别真伪。

  近日,甘肃平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一辆进口玛莎拉蒂汽车办理登检换证手续时,发现车主提供的是一份盖有上海外高桥检验检疫专用章的《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但经核实,这份单据系伪造。

  平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说,随车检验单包含进口汽车原产国、发动机号码、生产日期、车辆识别码等信息,相当于车辆的“出生证明”。目前,该局已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

  进入我国市场的进口机动车中有不少是改装车、“美规车”,其车辆识别码、里程表、外部灯具、外廓尺寸、信号装置和排气管口设置等往往与我国标准不符,需整改后才能在国内销售。但部分商家为获取利润,擅自销售未经检验合格的进口机动车,甚至伪造随车检验单,使消费者购买的进口机动车无法上牌。

  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今后将加强对进口机动车的检验力度,同时提醒消费者注意辨别随车检验单的真伪,假证书通常纸质较薄、印记不清、水纹模糊,消费者发现有伪造嫌疑后可向当地检验检疫部门报案。

标签:进口车;海关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