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确定15个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
2017年04月11日 17:42:52 来源:文汇报

  市政协昨天召开十二届八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市委近期重要工作情况,审议2017年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等议题。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副主席姜平出席。

  根据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今年将继续深化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工作。经广泛征求意见、协商讨论,市政协遴选确定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关注的重点问题,具有较强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15个提案专题重点协商办理,共涉及提案62件。其中,加快海洋科技发展、创新提升实体经济、重视历史建筑风貌区保护、提升“世界城市日”影响力、大力整治中小河道、推广垃圾分类减量处理、整顿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老旧住房改造、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11个专题由主席会议成员重点协商办理;加快航运中心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等4个专题由专委会 (指导组) 重点协商办理。

  会议审议了2017年市政协委员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方案。围绕本市2017年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市政协各专委会 (指导组) 将组织委员参与14项立法协商项目,内容涉及水资源管理、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居住证管理、崇明生态岛建设、预算审查监督等相关法规 (规章)。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十二届三十六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本次会议定于5月下旬举行,将围绕“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协商议政。

  市政协副主席赵雯、周汉民、蔡威、高小玫、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出席。

标签:政协;审议;十八次主席会议;政法委书记;专委会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