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日本成立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促进交流纪念活动执行委员会
2017年04月13日 08:29:13 来源:人民日报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正式成立促进交流纪念活动执行委员会,于12日在东京举办首次会议。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以及来自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等相关机构及民间团体的代表200多人出席会议。

  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都是两国关系中值得纪念的重要年份。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把握好机会,推进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双方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精神相向而行,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努力营造更加积极的环境,确保一系列纪念活动顺利开展。

  福田康夫指出,他通过不久前参加博鳌论坛感受到中国经济发展稳定、动力强劲,日本为自身发展和地区合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中日经济合作。希望通过一系列纪念活动,改善中日关系大环境,为两国政治关系的改善、发展贡献力量。

  二阶俊博表示,希望动员更多的两国民众参加到纪念活动中来,日本自民党愿为中日关系发展而努力。

  据了解,日方已初步确定将在中国举办绿博会、在日本举办第三次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等数十项活动作为系列纪念活动的内容。

标签:纪念;活动;委员会;交流;执行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