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山西煤矿挖出黄金遭哄抢”原来是谣言 三涉案人被行拘
2017年04月16日 14:15: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董琪琪

  (原标题:网传“保德同舟煤矿挖出黄金遭哄抢”系谣言 三名涉案人员被行拘)

  今年4月初,山西省忻州市微博、微信群中相继出现“保德同舟煤矿在露天釆矿区挖出大量黄金遭当地老百姓哄抢”的谣言,该谣言迅速引起网民的关注和炒作,造成恶劣影响。

  警方立即对此事进行了核查,经查证,此视频源为缅甸翡翠矿区,并非山西保德同舟煤矿。警方及时进行了辟谣,并成功锁定谣言散播者杜某军、王某兵、白某阳三人(三人均为保德县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保德县公安局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的杜某军、王某兵、白某阳依法分别处以了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标签:谣言;煤矿;矿区;哄抢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