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国启动水资源调查评价
2017年04月21日 06:14:30 来源:人民日报

  第三次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近日全面启动,旨在全面摸清近年来我国水资源数量、质量、开发利用、水生态环境的变化情况,为今后制定水资源战略规划、实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的基础。

  我国分别于上世纪80年代初和本世纪初,相继开展了两次全国范围的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近年来,我国水资源情势变化、新老水问题相互交织、水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新一轮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是迫切需要开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全国统一组织、流域和区域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协作的原则,力争用2—3年时间完成。

标签:水资源;水资源管理制度;水利工程建设;评价;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