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福建龙岩永定山体滑坡 3人被埋
2017年04月23日 11:45: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王春潇

  4月22日20时55分,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城郊镇中坑村溪背白莲塘因近日连续强降雨发生一起山体滑坡,造成正在经过的一辆挖掘机、一辆工程车被泥石流掩埋,车上3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龙岩永定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施救领导小组,全力组织施救。龙岩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永定凤城中队、高陂中队及支队全勤指挥部、特勤中队共7辆消防车39名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照明等救援器材赶赴现场进行施救,定位搜救被埋人员。

  由于现场情况复杂、土方量大,根据指挥部部署,消防官兵、当地民警共计200多人在现场分组展开挖掘施救工作。救援人员在现场外围设置警戒线,设立安全员,监测险情,发现有再次滑坡的征兆时及时通知作业人员撤离。消防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定位被埋人员的具体位置,并利用铁锹、铁铲等工具对生命探测仪定位的搜救点进行挖掘,搜寻被埋人员。指挥部还调集5辆挖掘机等大型救援设备到场对事故现场外围土方进行清理,便于救援工作的开展。救援过程中,山体并不稳定,不时有土块滑落,进入深夜后,照明条件也不是很好,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23日凌晨2时22分,经过近4个半小时的紧张作业,救援官兵在被埋压的挖掘机驾驶室内分别挖出2名被埋人员。2时59分,救援官兵在另外一辆工程车内挖出了第三名被困人员,三名被困者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为避免滑坡的土方下仍有人员被掩埋,救援官兵再次对现场进行搜索确认,截止到23日凌晨3时40分,现场施救工作全面结束,转入到事件调查和善后处理阶段。

标签:生命探测仪;救援官兵;挖掘机;救援;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