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今起南方遇新一轮降雨 广东云南等有暴雨
2017年04月24日 09:35:5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4-26日南方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将再度展开,西南、江南、华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降雨的同时或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降雨最强时段将集中在今天夜间至25日夜间。此外,未来三天中东部气温将大范围下滑,北方多地最高气温跌至20℃左右,南方转为阴凉。

资料图:市民在风雨中出行。杨艳敏 摄

  24-26日南方新一轮降雨再度来袭 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刚刚过去的周末,南方雨水逐渐平息,整体降水稀少,阳光大面积“露脸”,仅云南、广东、广西等地出现了弱降水。

  不过好景不长,今天开始雨水又将强势回归。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开始,南方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及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此轮降雨最强时段将集中在24日夜间到25日夜间。直至26日夜间,此次降雨过程将趋于减弱或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4月以来南方降水频繁,尤其是云南、广东、广西等地,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北方多地气温跌至20℃左右 南方转阴凉

  近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稳中有升,晴暖当道。但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东北率先开启了降温步伐,像是沈阳,昨天11时气温仅为5.7℃,相比22日同时次,降温幅度达到了16℃。

  预计未来三天,西北东部、华北到长江流域等地还将陆续出现降温,最高气温达到25℃以上的范围显著缩减,北方多地跌至20℃左右,南方也将由“热”转为阴凉。到了26日,仅华南及其附近一带最高气温处于25℃以上。

20170423095023379_25.gif

  俗话说“春天孩儿面”,阴晴不定,气温起伏大,公众需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标签:阵雨;暴雨;天气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